這對來自天水圍小情侶,去年初,決定脫離沉悶而重複的生活,只帶着少量積蓄,就牽手前往澳洲一起開展工作假期。然而,新天地的生活並非理想中美好,賺回來的工資連車錢也付不起。

在這艱苦的環境中,沒錢、沒花……卻可打造一個讓身邊人忘不了的情人節!星矢要女友Annie躺在床上,高舉一張A4紙,自己再調整LED枱燈的角度,就形成一個屏幕,然後利用事前剪出來的紙樣圖案,為她說了個蝸牛的故事。

一盞燈、兩張紙,成就一個浪漫故事。(葉璋時攝)一盞燈、兩張紙,成就一個浪漫故事。(葉璋時攝)

故事中,兩隻蝸牛雖然行得很慢,但兩人卻努力「攀山涉水」,最後找到他們理想的烏托邦。其實星矢除了把這個影畫戲當作情人節禮物外,亦想藉此告訴Annie,即使在澳洲生活遇上不少困難,但仍會與她一起面對。也許你會覺「老土」,可是這種心思及浪漫卻成為二人不可取締的回憶及動力。

 

兩隻熊仔是他們在澳洲時,親手做給對方的禮物,NBA籃球員熊仔與啦啦隊熊仔,當然是一對。(葉璋時攝)兩隻熊仔是他們在澳洲時,親手做給對方的禮物,NBA籃球員熊仔與啦啦隊熊仔,當然是一對。(葉璋時攝)
  • 一起第三年了,今年的情人節,又會如何過?

他們有默契地說:「其實日日都是情人節,禮物並不是重點。只要每天也能簡單地過,珍惜相處的每一刻,一起扶持成長才最重要。」

如何過?他們始終沒說,只是甜蜜地微笑。對了,神秘也是浪漫的一種。

資料來源:

https://www.hk01.com/%E5%A5%BD%E7%94%9F%E6%B4%BB/6851/%E4%B8%80%E7%9B%9E%E7%87%88%E5%85%A9%E5%BC%B5%E7%B4%99%E7%82%AE%E8%A3%BD%E6%B5%AA%E6%BC%AB-%E4%BD%95%E9%A0%88%E7%8E%AB%E7%91%B0%E8%A0%9F%E7%87%AD%E9%A3%9F%E7%89%9B%E6%89%92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