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物館源起

小物館是香港創新的DIY手作店,提供特色精品禮物及各式工作坊。成立至今,小物館已賣出超過5000件手作精品,舉辦超過800場工作坊,協助大家訂製及創作獨一無二的禮物。

小物館的誕生源於星矢和Annie在澳洲工作假期時的反思。

2015年,我倆大學畢業後,在廣告公司成為同事,再成為情侶。趁著年青,我們決定一起到澳洲探險。期間我們從事了各種在香港少見的工作,並駕車遊走超過8000公里的澳洲土地,體驗大自然。受到此行的啟發,我們回港後,在天水圍格仔鋪以300元月租租了一個微型格仔,寄賣我們親手做的,有關大自然的小手作。

格仔的反應不錯,我們轉而在天水圍商場擺小攤,那年聖誕我們賺了1000元。抱著傻勁和信心,我們花掉儲蓄租下天水圍新北江商場一個小鋪位。由零開始,我們到垃圾站撿木板,逐塊木頭鋸切,逐盞燈裝置。我們還在屯門租了一個迷你倉擺放貨物,上油漆,上壁紙,一手一腳包辦裝修。
(這固然貫徹我們DIY的精神,也反映了我們的窮困,哈哈)

過了新張的蜜月期後,我們面對過拍蒼蠅的日子。創業并不容易,我們經歷了不少挑戰,也慢慢地累積了客人的信賴和支持,生意逐步發展起來。

2021年,我們希望做好這個網店,讓不論地域的客人都能欣賞我們細緻的心思。

 歡迎光臨小小博物館,你在參觀的是我們的夢想小店。